当前位置 培训首页 > 正文

学员浅谈剑桥考试

收藏(人关注) 推荐挑错 打印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sunsway
时间:2010-06-17 09:07

 

     
        你在进少儿师资班的第一天就会被告知这张可爱的证书的存在,剑桥少儿资格证在现在国内绝大部分少儿英语学校都是被相当认可的,对你底薪的多少甚至可以起到相当的作用。第一节我记得很清楚是“say hello”,不要以为这个简单,没有技术含量,第一印象其实是最重要的,很多时候,评审对你印象的好坏,在看你第一眼或者听你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定下来了!考试是五分钟的实际讲课演练,而通常在两到三分钟,评审就会把你打住,所以“greeting ”“warm up”和“lead in ”是最重要的,后面的“conclusion”和“homework”都几乎不会让你讲到的。我的建议是,还是要有一个完整的流程,但是你最精彩的“花活”一定要放在最前面,比如唱歌呀,互动小游戏呀,有趣的小故事呀,让它们有机会先展现出来,以达到先声夺人的效果。
       评审对四点最为看重:语音,语法,流程和TPR(全身反应教学法)。语音是平时的功夫就不说了。语法在练课的时候一定要多请同学老师看课纠正,把每一句话都校正标准。流程则是一个熟练地问题,这可以说是个力气活,班主任刘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练课,有的同学会练到晚上十点,当你在说上一句话,无须想下一句话时,你就可以把精力拿出来关注下面在场的学生,哪边声音大,哪边声音小,哪个学生读错了音,怎么把教具的功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熟能生巧后便可游刃有余了。TPR非常重要,你有没有做少儿老师的天赋就看你能把TPR运用到什么程度,你的肢体语言很多时候要比纯语言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因为相比来说一张嘴巴只有大小,高低,长短,轻重等几种语调的变化,而肢体那就千变万化了,跑跳走弹滚拉背摔蹦…...随便一个怪动作,就能把孩子们的目光吸引过来,让她们喜欢上你。这时你把你要教的单词,句型附在这个怪动作中一起做,他们就不会觉得这是在枯燥的学习而愿意和你一起玩英语了,还有你的面部表情要丰富,始终该是开心的笑着的,不是微笑,僵笑或者傻笑。面部肌肉在对待不同单词、句子所涵盖的意思时要显出不同的态度,时而夸张,时而惊奇,时而没头没脑不知所以然,又时而恍然大悟。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可以是最奇妙好玩的教具。
       在这里我要感谢班主任老师,她非常用心,在考试前两个星期就要求我们必须每天练课,而且把我们每个人Demo课都录下来,针对每句课堂用语,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指导。 考试在星期天下午一点,二十八个人,一共考了两个小时,平均五分钟一个人。这次考试,我们学员全部通过。
       考试结束了,我们松了一口气,老师终于也可以松口气了。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一下我们少儿师资各位辛苦的老师们,是他们无私地奉献,苦口婆心地教导,不辞辛苦地监督辅助我们练课,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通过考试。
       老师:谢谢!辛苦了!
 

新思维少儿英语教师培训中心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北楼306室

具体班次电询:4006168567   010-59143156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