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首页 > 正文

如何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

收藏(人关注) 推荐挑错 打印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sunsway
时间:2012-04-25 11:34

 

专家:技能缺失导致失业率走高
如何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
最近一期国内权威青年失业率相关报道中指出,2011年全国人口当中,35岁以下青年占到总失业人数的三成以上,创下近年新高。一方面是一些特定的企业和机构遭遇用工荒,另一方面年轻人的失业率正在增加。一场就业悖论正在产生。
而在一向风光无限的教育行业,师资人才缺口则更是在进一步增加,国内最大很多权威的英语培训机构对此现象一针见血指出:英语培训机构师资匮乏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缺乏教学技能或者所学技能不实用。
我们国家这些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在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47%,师范类毕业生占很大一部分,然而对教育行业来讲,各大高校和公办中小学及成人教育的师资已经接近饱和。然而与此同时,少儿和幼儿英语教师人才短缺情况却相当严重。
有关专家指出:这场就业悖论要从根本上解决,必须使我国的高校和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更加面向市场,走向务实;以提高我国整体的职业教育内容,具备随时根据市场需求,动态应对就业市场变化的灵活应变能力。
随着目前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迅速发展,尤其是最近这几年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变化来看,家长让孩子在青少儿阶段就开始学习英语的热诚度一年比一年高,而且家长的最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和投入也是越来越多,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在不管在城市和农村,孩子从小就普遍学英语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国内少儿英语师资远远跟不上目前的需求。
少儿英语教师的匮乏并不是个案。媒体经常引用麦肯锡的调查报告数据:目前国内少儿英语教育机构至少有3万个。未来两年里,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还将以19%的速度增长,其中大型连锁教育机构的增长速度将达到27%。如此高速的市场扩张随即面临的将是少儿英语教师的“百万”缺口继续扩大。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教育行业的一个缩影,也给我们广大毕业生尤其是师范和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只出了一条快速就业的道路。
 
近十多年,全国各地开办少儿英语培训班的热度丝毫不减,并出现了师资越来越供不应求的趋势。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少儿英语教师”一职。大家也存在着一些困惑和疑虑, 近期,本报记者对国内唯一专业从事少儿英语师资培训的新思维少儿英语教师培训中心进行了了解采访。
在问及国内少儿英语师资培训行业的状况时,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作了如下分析:
最近,媒体报道国内少儿英语教师人才数量缺口数在百万以上,仅北京地区民办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师缺口就有上万人。国内权威教育机构分析指出,合格的少儿英语教师数量远远低于市场需求,加之目前在岗教师中只有相当少的一部分了解和掌握少儿心理和较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这将导致国内少儿英语教育的质量很难保证!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我国少儿英语教育正切实面临的发展瓶颈。
其实已经有很多莘莘学子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很多应届毕业生和就业失败的学生和高层次人才已经陆陆续续通过专业培训,走上了梦想的教师岗位。据新思维少儿英语教师培训中心的负责老师介绍,在不到十年时间里,新思维少儿英语师资培训班已成为全国各地近千家分校优秀少儿教师最主要的贡献渠道,累计培训少儿英语教师达近两千人,学员学历既有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也有硕士研究生。据统计,往届学员70%登上了各地新东方的讲台,有意向学员全部进入国内各大培训机构任教,实现了教师梦想。百分百进入国内大型培训机构也为学员提供了就业保障。往届的毕业生现已遍布各地,大多已成为各大培训机构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抒写着自己职业的辉煌,有的更已经是开办了自己的培训学校。实现了创业的梦想。
毕业后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成为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教学技能的提升摒除了在高校教育中常见的理论大于实用技能的诟病,也成为应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一个突破口。越来越多的学子也通过这种方式走出了毕业即失业的困局,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薪工作。放开思路,往往能寻到更好的方向,往往会柳暗花明。在此,祝各位学子能拨开迷雾,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在就业的路上一帆风顺。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